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专栏 头条新闻 正文

2023年3月1日,我校阳明文化馆正式向全校师生和社会开放。副校长汪建初出席开放活动,宣传部部长许晓璐、团委书记彭钟山、阳明学与黔学研究院院长赵平略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首次开放活动。

阳明学与黔学研究院教授任健,围绕阳明文化馆建设的初心使命、阳明文化的传承和发展、阳明文化的精髓和精神实质、阳明文化对贵州思想文化的推动作用、黔中王门和贵州阳明文化的研究现状、阳明文化的现代价值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为了使参观师生全方位、多角度了解阳明文化,产生强烈的文化代入感和沉浸式体验感,阳明文化馆特别设计了几种便捷途径:一是每天都有讲解员现场讲解阳明文化;二是通过墙上电视播放阳明文化相关视频,以图像和视频的形式呈现阳明文化;三是在龙岗书院内开展现场讲习、学术研讨、学术沙龙、读书会和自习等;四是在书法和明信片打印区,参观者可以现场写书法和签名并即刻打印出来带走做纪念,以此增强参观者的文化参与感。

现场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参观阳明文化馆,加深了对阳明文化的了解和认识,对深入了解阳明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为阳明文化研究奠定了坚实基础,将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充分发掘和践行阳明文化的精髓。

阳明文化馆地址: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大厅左侧

阳明文化馆的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17:00—19:00,

周六、周日14:30—17:00

节假日除外

【责任编辑】一审:刘彦含      二审:许晓璐     三审:赵福菓

上一篇: 学校阳明文化馆正式全面开放

下一篇: 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干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