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专栏 头条新闻 正文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5月8日上午,省委第八巡视组对贵阳学院党委开展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高跃萍传达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宣读巡视通知,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董桂文作了动员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吕保平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贵阳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议

省委第八巡视组全体成员,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其他厅级干部,退休领导班子成员代表,各专业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含主持工作的副职),纪检监察、组织部、人事处、巡察办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学术带头人、青年教师及学生代表等列席会议。

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董桂文讲话

董桂文指出,省委将贵阳学院作为本轮巡视对象,充分体现了省委坚持以高质量推进高校建设,促进全省教育水平整体提升,更好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大局的坚定决心。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视,是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履行职责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董桂文强调,本轮巡视是对贵阳学院党委和领导干部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省委第八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聚焦“四个落实”,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重点检查学校党委学习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情况;学校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纪委落实“监督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指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董桂文要求,贵阳学院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同题共答,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正确对待、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坚决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要强化政治责任,把接受巡视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改革的过程,善于通过巡视进行自我监督、自我纠错;要加强协作配合,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要严肃纪律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有关规定精神,确保巡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副组长高跃萍传达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宣读巡视通知

贵阳学院党委书记吕保平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发言

吕保平表示,省委第八巡视组来我校开展巡视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贵阳学院发展的关心、支持和重视。本轮巡视,既是对我们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的“政治体检”,也是对学校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党性检验,更是对学校工作的引领与增进、对干部职工的关怀与鞭策,省委巡视组的到来必将有力促进学校的全面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贵阳学院党委在省委第八巡视组的指导和帮助下,一要做到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落实省委巡视工作要求;二要扛实责任担当,全力做好配合,切实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三要强化问题导向,认真落实整改,深入抓好巡视成果转化应用。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摆正位置、端正态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工作安排上来,统一到巡视组的工作要求上来,把此次巡视当作一次增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一次经受组织考验的机会,一次促进学校发展的机会,以实际行动真正欢迎、积极支持、自觉接受政治巡视,确保完成好本轮巡视任务。

省委第八巡视组将在贵阳学院工作3个月,巡视期间设值班电话:0851-85231577,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00);设专门邮政信箱:贵州省贵阳市A132号邮政信箱;同时,在贵阳学院九思楼(行政楼)一楼左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右侧、主教学楼(第三教学楼)左侧和省委巡视组驻地明理楼一楼右侧设置意见箱。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巡视组统一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3年7月21日。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第八巡视组主要受理贵阳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贵阳学院党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责任编辑】一审:刘彦含      二审:段炼     三审:许晓璐

上一篇: 全国时代楷模、我校杰出校友刘芳老师回母校座谈交流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 学校召开2022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2023年度综合考核工作安排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