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专栏 头条新闻 正文

2021年3月5日上午,贵阳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干部大会,校领导吕保平、向淑文、焦艳、赵福菓、马力、刘刚、李灿出席,全校副科级及以上干部、正高职称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焦艳主持。

按照大会议程,校领导分别对自己分管部门和联系教学院新学期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上,校长向淑文对2020年学校工作做了简要回顾。他指出,2020年,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行政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坚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七次、八次全会和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重点、深化改革、开拓创新,使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他强调,2021年是贵阳学院迈向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新征程的起点之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今年贵阳学院要毫不松懈,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锚定目标,开启创建区域一流应用型大学新征程;要科学谋划,开创“十四五”学校发展新局面;要深化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内涵建设;要改革创新,实现科研水平新突破;要改革和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向管理要效益。

他希望,学校干部职工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做到既充满信心、勇于创新,又真抓实干、讲求实效。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党委书记吕保平作总结讲话,首先他充分肯定其他校领导的讲话。他指出,按照学校二届党委提出的创建贵州数字科技大学的奋斗目标、高质量发展的既定部署和工作安排,在贵阳学院阵地上要打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申大”攻坚战、高质量发展持久战的“三大战役”,全校干部职工必须进一步凝心聚力、解放思想,以急行军、强行军的作战速度,积极创新思路方法,攻坚克难,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新突破大发展。

他强调,今年我校打赢“三大战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毫不松懈打赢疫情防控战。要充分认识做好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重性,始终绷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二是要坚定必胜信念,矢志不渝打赢“申大”攻坚战。今年,是“申大”创建贵州数字科技大学的开局之年、起步之年,如何在残酷竞争中成功实现突破,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事业发展中必须面对的重中之重;三是要筑牢战斗防线,持之以恒打赢高质量发展持久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政治思想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党建责任,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党的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他希望,全体贵阳学院人同舟共济、奋勇向前。一起振奋“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发扬“三牛风格,拿出“三牛干劲,汇聚“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奋斗合力,全力推动学校向更高、更强、更远的目标迈进,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一审:肖万宁      二审:杨方旭     三审:赵福菓

上一篇: 中共贵阳市委党校邱凤林教育长一行莅临我校开展数字科技领域学科专业合作交流调研

下一篇: 校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贵州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我校贯彻落实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