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专栏 头条新闻 正文

3月8日上午,学校进行了全面教学工作检查。校党委书记吕保平带队深入主教学楼等教学工作一线,检查开学准备工作。在家校领导焦艳、赵福菓,刘刚等分率相关职能部门,对分管单位,联系院部的开学准备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各教学院党政领导对本学院的正常开学情况进行了教学检查工作。检查内容涵盖教师到岗、学生出勤、课程到位、课堂教学秩序、教学环境卫生等方面的情况。学校校办、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后勤处、各教学院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和教辅人员按照学校的安排部署,落实专项检查工作。查阅开学第一课教学情况、教师的教学材料准备情况,核实了学生的缺课原因等,发现问题并进行及时处理。

从被检查的104个上课班级情况来看,到课率达到100%的有66个班级,各教学班级的到课率基本达到90%以上。各教学院认真落实了新学期的教学工作要求和教学管理规定,做到了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到位,教学秩序总体良好,学生出勤率较高,师生精神面貌好。校领导在各教学场所或驻足听讲,或细心察看。教务处认真记录检查情况,做好数据统计,汇总分析后,第一时间将检查情况上报学校主要领导。

新学期开学教学检查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的重要环节,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各教学院及全体教师认真准备新学期教学工作。接下来教务处会同其他相关部门,将持续开展教学督导听课、日常教学检查等工作,切实将提升教学质量工作落实到位,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学督导检查及条件保障,注重听取师生意见,及时发现、解决教学相关问题,促进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持续提高。

B002E

【责任编辑】一审:肖万宁      二审:杨方旭     三审:赵福菓

上一篇: 学党史、争奉献、建功业----学校工会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篇: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联克一行到我校开展开学专项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