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专栏 头条新闻 正文

6月1日下午,我校在九思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贵州民族大学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精神座谈会,党委副书记赵福菓出席座谈会,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相关负责人、部分青年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方旭主持。

会上,团委副书记黄明珠领学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贵州民族大学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的精神。她从“党领导中国革命取得成功的密码”“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贵州发生的历史性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十四五期间的擘画”四个方面,向与会师生传达了李炳军省长对广大教师努力成为“大先生”、做好“经世之学”的希冀和对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勤学苦练本领、将个人成长融入家乡建设的殷切希望。

会上,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分别立足自身学习与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感悟,从多角度多纬度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展示了我校青年师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信心决心。

食药学院教师黄人帅表示,寄语指引青年教师成长。立大志,要求我们要坚定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明大德,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大才,努力成为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担大任,作为教师党员要从理想信念层面认识理论学习、要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渗透思政教育、要在行动上践行爱国主义情怀。

数信学院教师周绍宝表示,要你努力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争做时代新人;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而努力。

化材学院的王壹老师表示,只有党的领导下,中国才富强起来;只有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才会更好;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

数信学院2019级软件工程班同学袁昌喜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始终拥护党,相信党跟党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要锲而不舍、艰苦奋斗,把青年一代的朝气表现得淋漓尽致,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对国家建设的有用之才。

赵福菓对青年师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学习领会贯彻寄语精神,通过学习提高思想觉悟、政治觉悟、行动觉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要科学统筹安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宣传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推动学习落地见效;三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与水平,聚焦学生这个中心,将立德放在人才培养的首位,教育引导学生真心认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道德规范,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四要立足学校实际,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一审:肖万宁      二审:杨方旭     三审:赵福菓

上一篇: 贵阳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下一篇: 我校党委副书记焦艳到城建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