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专栏 头条新闻 正文

5月31日,贵阳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九思楼七楼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吕保平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校长向淑文及党员干部代表列席。此次专题学习的主题是《当代中国改革开放史》(上、下卷)和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贵州民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上的讲话。

吕保平首先领学了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贵州民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上的讲话。吕保平从“党领导中国革命取得成功的密码”“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贵州发生的历史性变化”“习总书记对贵州十四五期间的擘画”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李炳军省长对广大教师努力成为“大先生”、做好“经世之学”的希冀和对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勤学苦练本领、将个人成长融入家乡建设的殷切希望。

党委副书记焦艳领学了“‘文化大革命’结束时的中国与世界”,党委副书记赵福菓领学了“邓小平复出与党和国家政治生活重入正轨”“推翻教育战线‘两个估计’和恢复高考”“科技领域的拨乱反正与全国科学大会的召开”,汪建初副校长领学了“打破思想‘坚冰’:真理标准问题大讨论”,韩勇副校长领学了“正式决策改革开放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安徽四川引领农村经济改革兴起”“兴办特区,打开对外开放突破口”“贯彻新‘八字方针’调整国民经济”,纪委书记马力领学了“制定全面改革纲领与各领域改革开放的展开”“党史是三大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的确立”。领学过程中,与会人员不时进行交流发言。

领学结束后,吕保平作了总结讲话。他说,《当代中国改革开放史》讲述了“文革”结束后中国共产党如何领导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披荆斩棘,迎难而上,开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奋斗历程。吕保平强调,学习是长期的过程,只靠集中学习的时间难以做到学深,学透,学系统,更多的功夫要靠大家平时自学。各二级党委要严格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要把学好党史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自己,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责任编辑】一审:肖万宁      二审:杨方旭     三审:赵福菓

上一篇: 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贵州赛区选拔赛

下一篇: 贵阳学院召开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贵州民族大学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精神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