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专栏 头条新闻 正文

“英雄者,国之干,族之魂。”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建党百年,学习党史,感怀英雄,传承红色基因,6月3日晚18:30,由校团委、校学生工作处主办的“学党史•颂英雄”诵读比赛决赛于我校音乐厅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赵福菓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观看了比赛。此次比赛,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12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选手们精神饱满、热情洋溢,或娓娓道来,或铿锵有力,将赞美与感恩融化在情真意切的朗诵声中,用最深情的声音歌颂党、歌颂英雄。

比赛上半场,选手们围绕革命时期的英雄故事进行诵读。周小云带来的朗诵作品《永远的九岁》以对话的形式深情地歌颂了小英雄小萝卜头;孙洁的《江姐的故事》铿锵有力地演绎了不屈的巾帼英雄江竹筠。

比赛下半场,选手们讲述了和平年代的英雄楷模故事。田啟菲声情并茂地朗诵《清澈的爱,只为了中国》,生动讲述了祖国戍边战士的英勇无畏。杨健的《致敬中华民族的脊梁》,歌颂了奔赴抗疫一线的钟南山院士及无数一线工作人员。蔡丽莎的朗诵作品《致敬稻田守护者》,向我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与深深的缅怀之情……

特别有意义的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三名成员在比赛现场展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18级法学刘卫向讲述了周逸群烈士的生平事迹,20级学前教育刘倩宇娓娓道来邓恩铭烈士的革命生涯,20级广播电视编导李焕娇回忆了革命先烈王若飞的一生。本次宣讲结合贵州革命人物,栩栩如生地再现了先烈们的革命故事。

经过评委老师评审打分,此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二名。他们是:郑四荣获一等奖,程月、彭启洁荣获二等奖,向福俊、田啟菲荣获三等奖,唐梓琳、杨健荣获优秀奖。

【责任编辑】一审:胡琴      二审:杨方旭     三审:赵福菓

上一篇: 贵阳学院召开2021年度综合考核工作部署会暨培训会议

下一篇: 百年数字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