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专栏 头条新闻 正文

6月4日,由学校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主办,教务处、教学设备及实验管理中心承办的贵阳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创客大赛在实验中心一楼大厅如期举行。校长向淑文、党委副书记赵福菓、纪委书记马力、副校长李灿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出席大赛开幕式。

本次大赛从报名、培训、作品制作到展出历时5个月,共有来自16个学院、31个专业中的121支队伍报名,在指导老师和参赛队伍的努力下,最终共有81支队伍提交了参赛作品。是贵阳学院创客大赛历史上参赛人数、队伍最多,覆盖院部、专业最广的一次。

大赛参赛作品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进行创作,聚焦“四史”学习,寻找红色灵感,深入挖掘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并结合等,把那一个个生动形象的红色故事通过实体作品展示出来。每一个作品都蕴含着参赛者对红色故事和党史精神的深刻把握,同学们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及其3D打印和激光切割、现代信息技术、数字制造、新材料技术,敢于挑战,大胆设计,将红色元素与现代技术相互融合,深刻把握学习党史教育的理念,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这是贵阳学院新时代下大学生向伟大的党百年华诞献上的一份真挚的祝福。

大赛评委从参赛作品实物、作品背后的党史故事解说、网络投票3个方面评审出“献给党的赞歌”、“红色光影”等10个一等奖,24个二等奖,32个三等奖。通过这次主题创客大赛,同学们在齿轮创客空间,运用实验中心提供的诸多现代技术实验平台,激发自己的创造力。并且在多学科的交叉中积极创新,增强动手能力,在团队工作中相互配合、互相交流,不断的提升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部分参赛作品:

【责任编辑】一审:肖万宁      二审:杨方旭     三审:赵福菓

上一篇: 校党委书记吕保平一行到文化传媒学院开展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专题调研

下一篇: 贵阳学院召开2021年度综合考核工作部署会暨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