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专栏 头条新闻 正文

6月9日下午,贵阳市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兵,贵阳市科技局副局长李猛,贵阳市科技局外专处副处长刘毅一行到贵阳学院大学科技园进行项目调研。贵阳学院副校长李灿、大学科技园管理中心主任王瑞、科技处处长张艳等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对获得项目支持的永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在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曾京城总经理的汇报后。谢认为该项目具有一定科技含量且市场前景巨大,并鼓励该公司同志加大科技投入、密切关注市场,把企业做大做强。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贵阳学院大学科技园博雅众创空间与40余名21届毕业生、企业家及教师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王瑞主持,李灿致欢迎词并对贵阳市委市政府及贵阳市科技局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听取了5名获2020年立项项目负责人(贵阳学院大学科技园在孵企业)执行情况汇报后,谢兵、李猛、刘毅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刘毅对创业项目的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讲和解读。李猛认为,党和国家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贵阳市科技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推出高校毕业生科技创业项目。项目要有覆盖面,要注重科技含量,还需进一步优化,保证项目质量的前提下在立项后还须持续提供高质量服务。谢兵从政策、定位、方法、方向等六个方面做总结发言。他认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要有开拓创新,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要积极拓宽思路,挖掘市场需求。要求贵阳学院、贵阳市科技局及相关部门要做好传业授道解惑的服务。

据悉,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2020年贵阳市科技局首次设立了高校毕业生科技创业项目。2021年为做好“大学生毕业留城计划”,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到贵阳市创新创业,带动就业。贵阳市科技局计划继续组织实施该项目。为总结此前项目立项、管理和服务经验,了解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障碍,优化该项目的实施,提供高质量服务,贵阳市科技局启动了对2020年立项的“贵州省精密仪器校准技术研究及应用”等16个高校毕业生科技创业项目进行回访及调研工作。针对2021届毕业生创业带动就业工作,贵阳学院提供了专项种子资金15万元及配套扶持措施,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出台了《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青年人才引进管理培养办法(试行)》,对符合条件的创办企业的本科毕业生给予5000元创业补贴。

【责任编辑】一审:肖万宁      二审:杨方旭     三审:赵福菓

上一篇: 贵阳学院2021届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月顺利结束

下一篇: 我校“2021届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月”之“企业专场活动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