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专栏 头条新闻 正文

6月10日,学校纪委和学校机关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联合举办了2021年第一次理论学习,校纪委委员、机关党委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机关党支部书记、二级党委纪检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学习。此次学习是在今年5月学校各级党组织重新换届,选举了新一届纪检委员后,为切实加强我校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引导全体专兼职纪检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内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党性淬炼,强化警示教育,积极协助校纪委充分履行监督职能,推动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undefined

纪委书记马力为全体参会人员上党课,作党史宣讲。马力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的要求,从胸怀“两个大局”,把握历史大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为创建贵州数字科技大学而努力奋斗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党史的思考和体会。

undefined

在宣讲中,马力指出,我校提出了创建区域一流的贵州数字科技大学的奋斗目标,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督促学校党委和职能部门精打细算、量入为出,绝不能铺张浪费、大手大脚,绝不能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绝不能浮躁浮夸;要盯住重点事、重点人,聚焦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支持力度大、人财物资源资金集中的环节,全面监督、全程监督权力运行的风险点,坚决查处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维修改造、物资采购、科研管理、选人用人进人、职称评定、招生等方面的腐败案件,坚决防止出现“大楼建起来、干部倒下去”的问题;要坚决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对明知故犯和无心之失、肆意违规和改革失误、蓄意谋私和因公差错等区别对待、恰当处理,做到早发现早提醒、真容错敢纠错、讲政策给出路,为保障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会上,大家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党的十九大以来贵州省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责任编辑】一审:肖万宁      二审:杨方旭     三审:赵福菓

上一篇: 贵阳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

下一篇: 贵阳学院2021届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月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