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专栏 头条新闻 正文

6月2日上午,学校在九思楼八楼会议室召开学生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福菓主持会议并提工作要求。党办、校办、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研究生处、后勤处、团委主要负责人和各教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上,保卫处处长胡先祥传达了近期省教育厅、市教育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对六月份“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安排布置。学生处处长倪秀坤对端午节和毕业生离校期间的学生安全管理作安排。校医院院长宁嵘对近期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进行解读。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方旭通报了春季学期以来,学校在意识形态及舆情管控方面出现的问题,并对如何做好学生意识形态工作及舆情管控,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引导和隐患排查做工作安排。

最后,赵福菓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今年是政治大年,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强化党的领导,对党忠诚,落实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夯实基础,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筑好防火墙。要把做好敏感期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二是明确责任抓落实。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以及“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压紧压实责任,对号入座,确保责任落实。三是突出重点抓落实。紧盯意识形态安全和学生生命安全,做实疫情防控,做到风险早发现,事端早处置,信息早报送。四是问题导向抓落实。抓住意识形态和安全工作突出问题,精准施策,力求有效。五是担当实干抓落实。各级领导和做学生工作的人员要尽职尽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在其位谋其政,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六是值班值守抓落实。严格落实特殊敏感节点校直部门和专业学院的值班值守,落实辅导员全时在岗制度,加强校园巡查和校大门管理,对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处置。七是督查问效抓落实。加强检查督导,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一审:刘彦含      二审:杨方旭     三审:赵福菓

上一篇: 贵阳学院美术学院举办2022届学生毕业作品展

下一篇: 喜报!贵阳学院4项成果获贵州省科学技术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