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专栏 头条新闻 正文

6月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赵福菓一行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思想政治工作,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教师工作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分别介绍思想政治课程建设、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和师德师风建设三个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

会上,赵福菓听取汇报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他表示,一是要在思政课程研究上要下功夫,深入挖掘适应学生的教学素材和教学方法,及时更新思想观念,把抽象的理论具体化;二是要把关怀转化成工作动力,尽力解决亟待解决的困难,切实提高育人实效;三是在工作上要加倍努力,加强改进思想政治课程教学,强化对教师和课程的要求,建设好学院、学科和思政课程;四是要时刻绷紧师德师风这根弦,切实提高师德师风水平。

他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要高度重视对青年一代的思想政治工作,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内容和形式。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发挥好课程育人功能,要讲好思政课这一关键课程,要协助其他专业学院、校直部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要发挥每门课程、每名教职工的育人功能打,好学生工作组合拳。

【责任编辑】一审:刘彦含      二审:杨方旭     三审:赵福菓

上一篇: 校领导听取驻村干部2022年度上半年工作汇报

下一篇: 贵阳学院美术学院举办2022届学生毕业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