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专栏 头条新闻 正文

2022年7月16日,在贵州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指导下,由贵州省哲学学会、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贵州大学研究生院联合主办,贵州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贵州省中国共产党人“心学”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高端智库、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贵阳学院阳明学与黔学研究院 、贵阳学院民族伦理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贵州省首届哲学硕博论坛在贵阳孔学堂召开。

论坛以“中国哲学传统与新时代”为主题,共收到参会论文120余篇,内容涉及中国传统哲学的现代转化、中国传统哲学与当代文化思潮、哲学经典的诠释与理解、智能时代的哲学构建、百年变局与哲学的时代使命以及中国共产党人“心学”与心学传统等多方面论题。来自贵州省社会科学院、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中国人民大学、湖南大学、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州财经大学等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的20多位专家、青年学者与110余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我校28名研究生参加论坛,提交论文32多篇,主题发言24人,经过大会评奖委员会严格筛选和专业评审,我校获得一等奖一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在参会人数、提交论文数、主题发言人数和获奖人数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

【责任编辑】一审:肖万宁      二审:杨方旭     三审:赵福菓

上一篇: 喜报!我校“春之声”合唱团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合唱节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篇: 追寻红军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