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专栏 头条新闻 正文

9月6日晚,我校在九思楼八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校党委书记吕保平,党委副书记、校长邓朝勇,纪委书记马力,副校长刘刚、王蜀黔出席会议,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及校内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吕保平主持。

会议传达了9月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谌贻琴主持召开的贵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细化防控措施,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采取最有力的措施,尽快“围住、捞干、扑灭”本轮疫情。

会上,吕保平就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一是建立学校疫情防控统一指挥体系,即成立由吕保平、邓朝勇、马力、刘刚、王蜀黔五位校领导组成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临时指挥部,成立由党办、院办、保卫处、后勤处等部门组成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协调组,建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群,提高工作效率;二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强校园巡排查,做好学生就餐、体育活动的疏导工作;三是建立有效工作调度机制,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四是强化部门沟通协调,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五是责任层层压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动心态,要当防火队员,不当救火队员,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邓朝勇在会上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真正进入战时状态、拿出战斗姿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高效有序做好核酸检测的组织工作。要关爱学生,关心学生心理健康,为学生排忧解难。同时,校园严格执行封闭管理,学生在校尽量减少流动、出门佩戴口罩、不集中就餐、不堂食,做好自身防护。此外,在校党员、干部及教职工都是学校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既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团结一心,才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会议还通报了在校学生、教职工人员排查情况及学校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物资储备情况。

次日清晨,校领导一行到学生公寓、食堂、行健馆等地实地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责任编辑】一审:刘彦含      二审:杨方旭     三审:赵福菓

上一篇: “疫”往直前护校园,同心抗疫显担当

下一篇: 校领导一行到校内检查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