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专栏 头条新闻 正文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是缓解疫情冲击必须做好的答卷。面对当前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贵阳学院与南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早谋划、早启动,坚持落实就业、创业工作,加强校地合作,采取线上小规模讲座的方式,帮助贵阳学院23届毕业生了解就业创业形势、提升就业创业能力。

2022年9月19日,在南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支持下,贵阳学院大学科技园管理中心(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贵阳学院招生与就业处、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联合举办了“筑人才·强省会”南明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助推工程线上讲座,邀请了贵州大学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罗兰教授为两百余名毕业生分享了题为“大学毕业生如何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创业观”的讲座。

讲座由大学科技园管理中心主任王瑞主持,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立新表示,本次疫情突袭,对于毕业生就业来说既是挑战,也是契机;希望同学们用发展的眼光,瞩目未来,通过不断学习、完善及时转变就业创业观念、不断提升就业创业能力。

罗兰教授分享的课程内容干货满满、与同学互动精彩绝伦,她结合实际,从“大学毕业生的角色认知与自我分析”、“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树立正确的创业观”、“如何提升综合素养”、“如何有效制定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五个方面为同学们综合分析了当下的就业创业环境和形势,并表示:同学们不能停留在表面看现象,要坚定信念,时常留意身边的变化,精准把握就业创业机会。为毕业生扫除了求职、创业道路上的的迷茫与困惑;整场讲座内容生动、互动积极、充满乐趣,给同学们展开了一幅就业创业蓝图,激发了同学们就业创业激情和寻找更有价值的人生。

根据“南明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助推工程”计划,南明区人民政府将与贵阳学院举办一系列专题讲座、专场招聘、项目路演支持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活动。

【责任编辑】一审:刘彦含      二审:杨方旭     三审:赵福菓

上一篇: 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督导检查贵阳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 “疫”往直前护校园,同心抗疫显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