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专栏 头条新闻 正文

2022年10月27日上午,我校与贵阳市科技局、天津大学召开线上合作对接会。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刚、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天友,贵阳学院副校长李灿,贵阳市科技局局长蒋芳菊、副局长徐艳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天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究院院长王天友会上介绍了天津大学的科技创新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天津大学对口支援贵阳学院契机,就如何发挥好天津大学的学科优势和专业力量,结合贵阳发展战略和实际,在推动产业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应用、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交流,形成了合作共识。

李灿认为,天津大学的优势学科、专业方向和贵阳市的产业发展高度锲合,提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围绕贵阳学院“升大更名”建设发展的需要,在科学研究和产业服务各方面能力提升,谋求内涵建设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协调统一,相互促进。贵阳学院希望能借助天津大学对口帮扶学校契机,与天津大学共同承担一些国家、省、市层面的科技项目和技术创新活动,参与国家平台的重组,加强团队建设,促进更多技术成果在贵阳市转移转化。

蒋芳菊转达了市政府对天津大学的欢迎和合作愿望,感谢天津大学对贵阳市科技工作的支持和对贵阳学院建设发展的帮助,介绍了贵州省和贵阳市当前发展战略定位和科技创新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围绕贵阳市“四主四市”发展思路以及贵阳贵安科技创新大会“六个抓手”要求,就下一步合作,提出执行好一个协议、落实好一个机制、制定好一套政策、形成一批重要成果的“四个一”建议,同时表示贵阳市科技局将全力支持天津大学对口帮扶贵阳学院的相关科研活动,促进科技成果在贵阳市转化应用。希望天津大学以对口帮扶贵阳学院工作为突破口,全面推进天津大学先进的科研成果在贵州省特别是贵阳市转化落地,助力贵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最后,郑刚对双方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充满信心,表示要落实好贵州省人民政府和天津大学双方领导会谈以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带与天津大学会谈精神,聚焦贵州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和贵阳市“四主四市”发展战略,抓好对口帮扶工作,布局好“十四五”期间合作的内容,推动经济、科技和教育紧密对接,抓好平台建设,加快创新成果转移转化,促进合作产生更高水平产业需求的技术成果。

参加对接会的还有天津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人事处、合作办学对口帮扶办有关负责人,以及贵阳学院教师工作处、科技处、贵阳市科技局办公室、对外合作处、社发处、成果处、政策法规处等部门负责同志。

【责任编辑】一审:肖万宁      二审:杨方旭     三审:赵福菓

上一篇: 贵阳学院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 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刚带队赴贵阳学院推进对口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