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专栏 头条新闻 正文

近日,国家工信部公示了2022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名单,全国共有170个基地获得立项。其中,贵阳学院与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联手打造的贵阳学院-双龙协同创业创新基地入围。

2020年9月,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与贵阳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支持大学毕业生创业就业、建立高层次人才双向流动机制、共同打造高端人才交流和对话平台、支持校企合作、鼓励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化合作,持续推进校地融合发展。

其中,在联手共建创业创新平台方面,双方已相继联手共建了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省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通过共建创新创业平台,深化政校行企融合,优化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建立“苗圃—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全链条孵化模式。贵阳学院-双龙协同创业创新基地是贵阳学院与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促进校地融合发展、共同建立的创新能力共享服务新平台,采取政府引导、高校参与、企业化经营管理的模式,主要功能为汇聚创新资源、双创人才培养、小微企业孵化、科技成果转化、开放协同发展。

截止目前,双方已举办贵阳学院—双龙创新创业沙龙12期,邀请了经济区内知名企业家到贵阳学院分享创业经历,并聘请数名企业家为大学科技园创新创业导师,开拓了学生的视野,提高了学生的创业实践能力,增强了学生的创业信心。在创新创业平台的助力下,2022年已有30来个创业团队成功转化为企业。

下一步,经济区与贵阳学院将不断优化中小企业创业创新环境,加强与基地入驻企业的沟通,以大学科技园为纽带,及时通过工作群和上门定点推送向企业宣传政策,开展“四送一服”走访,为企业提供政策支持,以多方联动为举措,构建双创人才培养体系,全力促进创新人才的培养。为中小企业创业创新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一审:刘彦含      二审:许晓璐     三审:赵福菓

上一篇: 党委副书记焦艳先后到岩湾村、杉树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下一篇: 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