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专栏 头条新闻 正文

2022年12月7日中午,贵阳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福菓为分管校直部门与联系专业学院师生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赵福菓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报告的十五个方面以及学校发展情况展开宣讲。

会上,赵福菓表示,本次宣讲会,是贯彻落实《中共贵阳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工作方案》文件的要求,是为分管联系领域的师生作的一次感悟二十大精神思想伟力的报告,是推动学校发展的一次工作辅导报告。赵福菓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更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他强调,一是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彰显大学担当,做好研究阐释;二是聚焦到学校“十四五”发展的中心任务,深刻把握“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大意义和使命任务,努力把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转化为建设教育强国的实际成效,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谱写贵阳学院的时代华章;三是着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把握高等教育特点和人才培养规律,持续完善“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工作格局,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四是希望青年大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责任编辑】一审:刘彦含      二审:许晓璐     三审:赵福菓

上一篇: 我校与天津大学、贵州建工集团第四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举行线上战略合作接洽会

下一篇: 校党委书记吕保平看望杉树村驻村工作的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