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专栏 媒体贵院 正文

美的教育logo.jpg

“大学生如何创新创业?”“大学生创业没有启动资金怎么办?”……近年来,贵阳学院从资金、信息、技术、服务等各个方面扶持,积极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搭建良好平台。

水印1.jpg

3月21日,贵阳学院为2023届毕业生直播创业实战大赛遴选出的4个直播团队发放种子资金17000元。

其中贵阳学院2023届舞蹈学毕业生张运江注册的贵州艺江传媒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获种子资金8000元;贵阳学院2023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毕业生何伟注册的贵州清醒传媒科技有限公司获二等奖,获种子资金5000元;贵阳学院2023届经济学毕业生胡杨注册的贵阳乌雅传媒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贵阳学院2023届茶学毕业生李迪注册的贵州百分百传媒技术有限公司获三等奖,获种子资金2000元。

水印2.jpg

“本次比赛,让我们把直播培训中所学的知识得以实践,提升了我们团队的整体运营能力,获得种子资金更是为我们团队后期创业增添了信心,我们定会不骄不躁,力求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在直播带货的大舞台中闯出一片属于贵阳学院学子的新天地。”获奖代表张运江感言。

水印3.jpg

“今天的成绩,只是万里长征迈出了第一步,希望同学们务必要摆正心态,在新的征途上再接再厉,戒骄戒躁,既要有‘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气概,更要有‘山外青山楼外楼’的清醒头脑,积极寻找差距,改进和完善自己,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铸就创业精神,再攀创业的高峰。”贵阳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灿在仪式中勉励大家。

水印4.jpg

为奋力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2022年12月2日-6日,贵阳学院联合南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引入阿里巴巴(中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了为期5天的“贵阳学院2023届毕业生直播创业实战培训班”共培训28名学员取得淘宝教育颁发的结业证书,培育出6个团队在大学科技园注册公司开展直播创业。培训采用“理论+实操”相结合模式,以新媒体直播岗位、短视频基础认知与创作实践、直播全流程认知与实操、主播提升及直播进阶4大领域为主线,围绕新媒体类核心岗位主播、达人、短视频账号运营、直播运营、直播选品、流量投放等全面提高学生直播实战能力,内容充实,实用性强。

2022年12月8日,贵阳学院针对创业团队举办了“贵阳学院2023届毕业生直播实战大赛”,对于在比赛中获奖的创业团队予以2000-8000元的种子资金和直播设备支持,以赛促学、以赛促创。2022年以来,贵阳学院通过项目路演和直播比赛的方式,已为毕业生企业拨付种子资金13万元助力创业带就业。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肖知潞

编辑 潘国虎

二审 周朝义

三审 李庆

来源 天眼新闻


【责任编辑】一审:刘彦含      二审:许晓璐     三审:赵福菓

上一篇: 环球时报 | 贵阳学院3件美术作品入选第八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

下一篇: 天眼新闻 | 这场特殊的“拾光音乐汇”为盲人学子“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