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专栏 媒体贵院 正文

新华社客户端贵州频道电“乘着音乐的翅膀,寻找心中的光。”3月21日,贵阳学院“觅光行动”公益团队走进贵州盛华职业学院,为70多名盲人学生带来了一场特殊的“拾光音乐汇”。

在来自西藏的四位盲人学生演唱的藏语歌曲《彩虹》中,“拾光音乐汇”拉开了序幕。贵阳学院音乐学院刘玉教授带领盲人学生们从基础的发声训练开始完成歌曲《送别》。盲人学生们跟着刘玉的引导和节奏,沉浸于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的乐曲声中。在“听歌识曲”游戏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气氛十分活跃。

“大家听的歌,我们也在听。大家享受的生活,我们也在享受。”贵州盛华职业学院盲人学院学生阮国玉说,通过这堂课让自己收获很多,受到了非常专业的声乐训练,让自己能自信、流畅地与普通学子互相交流。

据介绍,贵州盛华职业学院是国内西部地区唯一一所招收盲人的公益性职业教育的民营学院。其中,盲人学院从2011年举办至今,通过师生们的辛勤付出和社会资助,成效显著、硕果累累,成立“贵州省盲人高等教育联合办学点”“贵州省盲人医疗按摩人才培养基地”以及“国家级盲人保健按摩规范化实训基地”等。

“‘拾光音乐汇’活动让盲人学生感受到音乐的乐趣,发掘出他们的音乐天分,增强了自信心,非常有意义。”盛华职业学院盲人学院院长饶舞林对“觅光行动”团队表示了感谢。

据悉,“觅光行动”团队是由贵阳学院一群有爱心、有担当的大学生组成的公益团队,秉持助盲初心并为之实践,用心用情关心关爱残疾群体,营造全社会关爱帮扶残疾人、重视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肖蝶 罗佳莉)

来源 新华社

原文链接 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431791?d=134b0b4&channel=weixin

【责任编辑】一审:刘彦含      二审:许晓璐     三审:赵福菓

上一篇: 中国教育在线 | “拾光音乐汇”——贵阳学院“觅光团队”走进盛华

下一篇: 环球时报 | 贵阳学院3件美术作品入选第八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