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专栏 媒体贵院 正文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本网记者 梁国攀 通讯员 杨方旭)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贵阳学院通过红心、初心、信心“三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举办主题创客大赛强“红心”

6月4日,举办“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创客大赛,将党史学习教育融于大学生创新创业、劳动教育和工程实践教育之中,在实践中增强青年大学生的对党的认同感、归属感、责任感。

参赛作品将红色元素与现代技术相互融合,创作出81件作品,用作品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史故事。

图片1.png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创客大赛作品展

这次竞赛使学院青年学子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难忘的精神洗礼,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了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着初心使命。

举办技能竞赛强“初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贵阳学院践行使命满怀初心,结合青年学子思想和业务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专题学习活动,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学校通过举办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贵阳学院校赛、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贵阳学院校赛、第五届先进成图与智能制造建模大赛、“红色记忆”建造节专业技能竞赛、汽车服务6项技能大赛、3D打印竞赛、演讲比赛、诵读比赛、十佳歌手赛、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

图片2.png

“红色记忆”建造节专业技能竞赛现场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将初心和使命转化到平时工作实践中。

参与校外比赛强“信心”

贵阳学院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找寻答案,在各项竞赛中出新绩,增强了干事创业促发展的“信心”。

图片3.png

舞蹈专业学生在表演《哚娓啊哚娓》

充分利用贵州红色文化独特优势,学院师生在学院组织带领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参加各类比赛中获得佳绩无数,王瑞荣获“第一届贵州省优秀科技个人奖”荣誉称号、杨菁荣获“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学校获得贵州省第五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有5项等。

图片4.png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西南地区)一等奖获得作品

除了教师外,广大青年学子也取得喜人的成绩,获得2021年教育部、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佳绩,“青春追寻红色路 不忘初心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西南地区)大赛中,获得2个一等奖等,为学院争光争彩。


一审:周中英

二审:田钰琳
三审:张天明

来源 众望新闻

原文链接 https://site.gog.cn/650003/10627250446790800

【责任编辑】一审:刘彦含      二审:杨方旭     三审:赵福菓

上一篇: 天眼新闻 | 百位贵州博士⑳ 语言学博士杨菁:保持打磨人生的姿态

下一篇: 贵阳日报 | 陈晏在贵阳学院调研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