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专栏 媒体贵院 正文

近日,贵州省写作学会党史学习教育暨讲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故事宣讲团走进贵阳学院进行宣讲。贵阳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福菓、宣传部长杨方旭、副部长段炼及学院各院部领导参加宣讲会。260多名学生代表到会认真聆听宣讲。

贵州省写作学会游来林会长以“舍我其谁”为题,阐述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胜利。摆脱贫困是中国人民孜孜以求的梦想,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人民的美好生活进行了长期艰辛奋斗,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减贫道路,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贵州省写作学会副会长杜扬教授从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四个层面分析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并以“贵州大地的千年之变”为题,仔细梳理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就、经验和做法。分析了千年巨变背后的宝贵经验。杜扬用大量鲜活的事例,形象地讲述了贵州脱贫攻坚中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

贵州省写作学会常务理事、贵州师范大学副教授黄丹以“以青春赴使命 用热血铸忠魂 向贫困宣战”作为宣讲主题。黄丹说,脱贫攻坚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无数人在这场消除贫困的战场上砥砺前行。投身其中的青年就是新时代的新英雄。她以印江县沙子坡驻村干部黎红敏、纳雍县猪场乡驻村干部张群等扶贫干部的感人事例,向大家展示了当代新青年的精神风貌。

此次宣讲在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贵阳学院2018级秘书学专业的学生刘晋伶说:“我妈妈也是一名扶贫干部,我跟她下过乡,老百姓相信党,支持扶贫。这几年农村各方面变化是很大的。”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学生张锦华,对贵州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有很深的感触,他说,这几年家乡毕节变化的确很大,简直可以称得上日新月异。文化传媒学院的学生龚洪说,听了讲座,感受到我们国家离复兴梦越来越近了。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党员干部起到了很好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讯员 黎淮西)

【责任编辑】一审:肖万宁      二审:杨方旭     三审:赵福菓

上一篇: 知知贵阳 | 赵德明在贵阳学院为高校师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下一篇: 知知贵阳 | 贵阳学院与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联合开展党史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