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专栏 媒体贵院 正文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贵州省贵阳市贵阳学院专门成立“疫情防控期间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指导小组,通过易班等线上方式进行“云”思想教育,将疫情防控融入到网络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

  据悉,自2月24日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以来,贵阳学院开展了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线上教学活动,全校106个行政班级、5376名学生在线开课。3月2日至3月9日,该校进行“思想政治教育课程” 和“新冠肺炎防疫安全课程” 的线上教学,46名教师通过4门思政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代史纲要)进行在线授课。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贵阳学院还通过校媒矩阵,结合“易班”平台,宣传报道学校师生参与抗疫活动的事迹,音乐学院教师潘坤华在广东老家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并创作歌曲为武汉加油、2018级经济学齐明月同学将奖助学金1万元全部捐给家乡政府用于支援武汉人民等,引导学生自觉担起社会责任,正确认识困难。

  疫情防控期间,贵阳学院加强全体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的作用,通过党的创新理论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和纪律规则教育五个方面,不断增强师生“四个自信”。(文 肖万宁 任芳芳)

  • 编辑:周文进

【责任编辑】一审:肖万宁         

上一篇: 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厅关于印发《促进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条措施》的通知

下一篇: 中国教育在线|贵阳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大力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