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专栏 媒体贵院 正文

根据上级精神和部署,结合疫情发展最新形势和学校实际,按照校领导的要求和安排,贵阳学院国际处的工作人员,于2020年1月21日,第一时间对我校外籍学生和教师的情况开展排查工作,并于当日开始在留学生微信群中开始疫情知晓及相关防护措施的宣传。

  2020年1月21日排查后确认,贵阳学院有6名留校学生,3名在外省(山东济南、广东佛山、江苏淮安)的学生,其余学生均返回自己国家。同时贵阳学院有三名外籍教师,两人在张家界,一人在深圳。
  根据排查结果,针对不同人员的情况,校领导亲抓防疫工作,落实执班制度,明确责任,贵阳学院国际处及相关部门迅速做出应对。

(校医院院长讲解口罩正确的使用方式)
  一、每日多次在留学生及外教微信群里发放“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相文措施并提醒遵照执行(图文,视频及省、市、校针对外籍人士的中、英、俄等多种语言的宣传资料),确保所有外籍人士,不论省内外还是国内外,都能及时正确的掌握相关信息,以及预防疫情的知识和方式。

(国际处老师每日在留学生和外教微信群内发送各种为疫情信息)
  二、国际处工作人员及学校医务室工作人员为在校留学生每人发放体温计、口罩等防疫物资,并讲解个人防护知识。嘱咐在中国境内的所有留学生和外教每天早晚测量体温,每日汇报(附体温计图片),截止目前所有人员身体状况平稳,没有不适症状。

(国际处教师每日对留学生的体温进行统计)
  三、为留校的所有留学生采买生活用品,包括食品,必要的生活用品,以保障留学生的日常生活,最大限度的减少留学生的外出活动。学校领导也带着相应物资关爱慰问在校留学生。

(副校长赵福菓与国际处处长谈永红看望留学生及发放生活物资)
  四、告知每一位留校、离校的外教及留学生注意事项及危险性,并告知其需要承担的风险与责任后,签署知情同意书,确保所有学生了解相关的情况并重视。
  五、随时密切关注所有人员的动向,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理。
  2020年1月29日,在山东济南的孟加拉籍留学生在经过与学校沟通后返回学校,虽不是从疫区返回,但我校仍采取了隔离措施,单独的房间,有空调、冰箱、热水器等设施,准备了体温计,以及相应的生活物资和用品,保障隔离期间的生活,每日汇报体温,观察身体状况,近几日体温测量(附图片)正常。同时嘱咐其他同学和宿管人员与其隔离。
  1月27日-2月3日期间,三名外教已经陆续离开中国前往泰国、乌兹别克斯坦等地,另有三名留学生离校返回自己的国家,在离开之前,国际处工作人员多次清楚告知和强调行程中的防疫注意事项。
  六、针对在已经回到自己国家的留学生,及时通知在没有接到返校通知前,切勿提前返校。
  疫情当前,来自各个国家的留学生们无论身在国内还是国外,都关注着这场疫情,关心老师及同学的身体健康,并为中国加油。
(贵阳学院留学生通过社交媒体为中国加油)
(孟加拉籍留学生返回学校,告诉老师感觉自己很幸运。)
(印度籍留学生乐观对待疫情,相信中国力量,为中国,为武汉加油!)
  爱心引导,齐心抗疫。一次次的体温测量,一次次的工作部署,一次次的方案制定,一次次的汇报工作,一次次的微信沟通,一次次的关心嘱托……就是这样无数次的细致入微和坚持不懈,让学生们感受到学校的关爱并保证了学校留学生及外教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一审:肖万宁         

上一篇: 关于开展“战疫情,我们在行动”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 温馨提示:关于延迟开学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