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专栏 媒体贵院 正文

1月31日,贵州省教育厅发布通知,要求全省普通本科高校不得提前开学,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疫工作。贵阳学院学子很多都在市外、省外,路途遥远,什么时候预定返校车票、机票?返校旅途中会接触来自四面八方的特定旅客,大家如何做好防护?等,下面为贵阳学院学子和家长们最为关心的问题做一些解答:

《省教育厅通知》(摘)一、各校不得提前开学,每一名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根据《教育部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精神,由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确定后再公布。

小提示:

1.一定不要提前返校;

2.近期密切关注贵阳学院官网、贵阳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具体开学时间会第一时间发布;

3.建议等具体开学时间公布后,再购买返校的车票、机票。

《省教育厅通知》(摘)三、各学校要加强校园管理,一律暂停校园场馆开放,并严格控制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校园,确需进入校园者须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人员来访登记。

小提示:

2月1日,贵阳学院发布《贵阳学院关于假期加强进出校园管理的通知》

1、从即日起,学校暂时关闭一个进入校园的车辆闸道,另一个闸道也由自动抬杆放行改为人工放行;暂时关闭校大门值班室旁的人行通道,进出人员只能从户籍室旁的人行通道进出。

2、校外人员、车辆无正当理由不得进校,请进校人员佩戴口罩,自觉接受问询登记、证件查验及体温检测等工作。

《省教育厅通知》(摘)八、各校尽量通过微博、微信、QQ、电话、短信等方式和渠道安排相关工作,向师生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充分掌握师生去向。

小提示:

1.相信贵阳学院学子们近期都已紧密的与辅导员、班主任在联系沟通,大家每天一定要按要求、积极的向辅导员、班主任提供相关信息,配合好老师工作,服从学校的安排。

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同学们仍处在寒假之中、开学之前。这段时间里仍然要紧绷抗疫之弦,尽量不出门,戴好口罩,勤于洗手,做好个人防护、室内通风,加强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睡眠,以良好的状态抵御病毒侵害。与此同时,要密切关注贵阳学院最新工作动态,尤其是关于开学返校有关的工作要求,保持通讯畅通,一旦获得最新通知,可尽早准备,以保证安全到校。

疫情虽然可怕,但更可怕的是我们面对疫情胡乱猜疑,自乱阵脚,对于道听途说或者一知半解的一些疫情消息,未经深入了解核实,而轻易转发传播,只会扩大整个社会面的恐慌情绪,非但无助于抗击疫情,反而会干扰疫情防治工作的顺利推进。

实践证明,疫情只要科学应对,都是可防可控的。目前,全党动员、全国上下正在齐心协力积极预防、处置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为打赢这场全民防疫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控制疫情、共度时艰,赢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责任编辑】一审:肖万宁         

上一篇: 中国教育在线|爱心引导 齐心抗疫——贵阳学院外国留学生声援中国

下一篇: 面对疫情,贵阳学院全体师生员工一起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