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专栏 媒体贵院 正文

7月31日-8月3日,《应用昆虫学报》第十二届编委会第二次会议暨昆虫生态与绿色农业发展研讨会在贵阳学院成功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山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扬州大学、贵州大学、贵阳学院等40余家科研院所和大学在内的6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应用昆虫学报》编委会主办,贵阳学院承办,会议得到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得到了贵州省昆虫学会/贵州省植物保护学会、贵州大学昆虫研究所和贵阳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响应。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8月1日上午研讨会开幕。农业虫害鼠害综合治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应用昆虫学报》主编戈峰教授主持了开幕式,指导单位贵州省科学技术学会副主席杨泳滨主席致辞,贵阳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灿教授致欢迎词。开幕式后,《应用昆虫学报》常务副主编吕秀霞作学报工作汇报,就《应用昆虫学报》的建设和发展、如何助力昆虫学科服务产业发展做出汇报,而后各与会专家对学报发展和未来前沿专题进行讨论,与会编委对于办好学报发表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最后由学报戈峰教授主编总结。

8月1日下午,昆虫生态与绿色农业发展研讨会召开,贵阳学院副校长李灿教授就研讨会作致辞,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王琛柱研究员、贵州大学刘同先教授主持,紧紧围绕昆虫生态与绿色农业发展进行研讨交流。浙江大学陈学新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翟保平教授、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白明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靖湘峰教授、重庆师范大学邱宝利教授、华南师范大学余小强教授等界内专家进行学术交流汇报,贵阳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文佳教授分别就贵阳学院昆虫生态学学科发展、贵州省山地珍稀动物与经济昆虫重点实验室工作进行了主题报告。随后,多位来之全国知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们针对贵州昆虫学科的建设和发展进行了指导交流,为贵州省昆虫生态学科的建设、绿色农业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本次会议深入探讨了昆虫学领域的原创性工作、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和新应用,推动昆虫生态学领域的深入发展及与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和协同创新,共同推进了大生态下的绿色农业发展。对促进我国昆虫生态与绿色农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原文链接:《应用昆虫学报》第十二届编委会第二次会议暨昆虫生态与绿色农业发展研讨会在贵阳学院成功召开 —贵州站—中国教育在线 (eol.cn)

【责任编辑】一审:刘彦含      二审:杨方旭     三审:赵福菓

上一篇: 全广网 | 贵阳学院研究生在贵州省首届哲学硕博论坛上获得佳绩

下一篇: 环球网 | 《应用昆虫学报》第十二届编委会第二次会议暨昆虫生态与绿色农业发展研讨会在贵阳学院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