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专栏 媒体贵院 正文

11月30日,贵阳市委宣讲团成员、贵阳学院党委书记吕保平在贵阳学院为师生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上,吕保平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阐释解读。并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联系高校工作实际、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展开宣讲。

水印1.jpg

宣讲现场

吕保平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贵州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深刻领悟贵州现代化建设的重点任务、深刻领悟贵州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安排、深刻领悟贵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落实”活动的部署要求,把“升大更名”作为贵阳学院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实践,为助推“强省会”、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贵阳学院贡献。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吕保平表示,广大师生员工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加快推进贵阳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宣讲报告主题鲜明、深入浅出,用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帮助师生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聆听报告后深受启发,振奋人心。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聆听宣讲后,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唐运前说,今后将聚焦贵阳学院“升大更名”目标任务,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立足高等教育责任使命,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化产教融合,持续完善“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工作格局,践行“美的教育”,为助推“强省会”,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贵阳学院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杨扬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融入教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为一名研究生,要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好专业知识,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高尚品德,同时还要多参加社会实践,锻炼自己的能力。”2020级阳明学与黔学研究院马哲专业的景路恒说,毕业后自己将投身基层,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贵阳学院各校直部门、专业学院处级干部,师生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本次宣讲报告会。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肖知潞

编辑 梁珍情

二审 袁航

三审 岳振

来源 天眼新闻


【责任编辑】一审:刘彦含      二审:许晓璐     三审:赵福菓

上一篇: 中国教育在线 | 贵阳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邓朝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 中国教育在线 | 市委宣讲团成员、贵阳学院党委书记吕保平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