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专栏 媒体贵院 正文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刘娟

12月13日,走进贵阳学院—双龙协同创业创新基地内,一个个年轻的创业者们正忙碌于各自项目。

其中,贵州国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核心研发团队正在紧锣密鼓地研发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仪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移动检测和在线监测大数据系统”,“借助贵阳学院—双龙协同创业创新基地这个平台,把我们的梦想成功孵化,企业效益实现了逐年增长。”该公司总经理令狐克勇高兴地说。

2019年,令狐克勇的团队共3人来到这里成立了公司,这里最吸引他的地方,就是看得见的优惠政策和良好的创业环境。除了政策和场地的支持,以及定期的创业指导,还有贵阳学院的专业科技特派员为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和产品推广等服务。这种“陪伴式孵化”让我们企业不仅扩大了核心研发团队,开办了生产线,实现了营业创收,还在今年成功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从3个人到如今的26人,从2020年总营收100万元到今年的800万元,我们的成功背后离不开基地的大力支持。”令狐克勇感慨地说。

令狐克勇所在的贵阳学院—双龙协同创业创新基地,是贵阳学院与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促进校地融合发展,共同建立的创新能力共享服务新平台。基地建立了“苗圃—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全链条孵化模式,旨在通过政府引导、高校参与、企业化经营管理的模式,汇聚创新资源、培养双创人才、孵化小微企业、转化科技成果、开放协同发展。

近年来,该基地建设了完备的小微企业服务支撑体系,积极落实国家、省、市扶持政策上,制定了12项管理制度,并设立投资引导基金,全力支持企业创新创业。

在信息服务上,基地对创业创新政策进行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解读,为企业提供详尽的政策支持,帮助创业者和小微企业知晓政策、用好政策;技术上,基地充分发挥贵阳学院的科研与人才优势,在贵州味特食品有限公司成立贵阳学院专业硕士科研实践基地,对初创的大学生企业提供一对一创业导师服务,另一方面对经济区的重点产业企业,选派了相关领域的专家人才到企业担任科技特派员,为企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每年为企业节省近百万元开支;在资金上,基地运营公司与贵州双龙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建立了1500万元孵化资金池,用于基地入驻企业投融资需求,对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特别是战略新兴产业方面的创业创新企业给予投资,更好地扶持种子期、成长期的创业创新企业,目前总计已帮助入驻企业获得700余万元的各项资金扶持。

政策、资金、技术等全方位服务,为入驻企业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增强了企业的创业创新能力,一批批小微企业依托贵阳学院—双龙协同创业创新基地创新成果共享的优势,实现了“破壳”成长。截至目前,已累计孵化企业210家,现有入驻小微企业134家。今年,基地还成功获批2022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来源 天眼新闻


【责任编辑】一审:刘彦含      二审:许晓璐     三审:赵福菓

上一篇: 贵州日报 | 贵阳学院—双龙协同创业创新基地孵化企业超两百家

下一篇: 天眼新闻 | “科创中国”走进贵阳学院 加速校企产学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