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重温红色经典,唱响时代主旋律,2021年5月8日晚七点,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贵阳学院委员会主办,贵阳学院学生会、贵阳学院大学生艺术团、贵阳学院音乐学院团总支及音乐学院学生会承办,贵阳学院校团委新媒体中心协办的“百年留声,传唱经典”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在阳明广场举行。

undefined

比赛由大学生艺术团戏剧队、声歌队、民舞队导入剧《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序幕,通过话剧、歌唱及舞蹈等多种形式展现中国老百姓对中国共产党深深的感激之情。

经过海选、初赛、复赛的激烈评比最终晋级的十七名同学依次登台,用歌声为建党100周年献礼。选手们时而深情款款,时而慷慨激昂,富有感染力的声音引领在场的师生重温一段段历史,体会一份份感动。18计本班杨赟比赛曲目《把一切献给党》唱出了永远跟党走的忠诚之心,由19音乐表演班王宁带来的《你是我的旗》生动展现了党旗所指、心之所向,20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班的蒋弟勇比赛曲目《我爱你中国》唱出了对祖国的深情告白,19级音乐学潘梓林一曲《精忠报国》将荡气回肠的爱国之情演绎得淋漓尽致。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一曲曲澎湃铿锵的红色经典歌曲,描绘出共产党人的峥嵘岁月,厚植了我校师生的爱国情怀。

选手演唱完毕,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民舞队带来舞蹈表演《活着1937》,带领全场观众重温1937年抗日战争全面爆发、中华儿女奋起反抗的悲壮历史。

通过4位专业评委老师评分,评选出了本次比赛的获奖等次。经过网络投票评选出了最佳人气奖。获奖名单如下:

专业组

一等奖:潘梓林

二等奖:秦子桁

三等奖:顾佳丽、王宁

优秀奖:黄琴琴、罗思佳、田艺

非专业组

一等奖:余江韬

二等奖:杨茂桃、龙秀青

三等奖:骆小兵、潘秀英、蒋弟勇

优秀奖:杨二林、付晶、杨灵通、杨赟、王敏会、吴佳月

网络投票获最佳人气奖

获得者:潘梓林

最后,比赛在全场选手及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完美落幕。

undefined

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每一首歌唱党和祖国的经典歌曲就是一堂生动的教育课,让我校广大师生共同重温了建党100周年的光辉历程和祖国愈加繁荣昌盛的复兴之路。此次比赛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我校青年学子的爱党、爱国之心,树立了报国之志,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将个人发展同祖国发展联系在一起,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不懈奋斗!

全体合影

贵阳学院副校长李灿教授、学生处处长倪秀坤、团委书记彭钟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段炼、学生处副处长张仲、学生处副处长余雪玉、校团委副书记黄明珠及各职能部门、各教学院教师来到比赛现场观看比赛;贵州财经大学艺术学院声乐教师、音乐系副主任林钦、贵州商学院青年声乐教师杨斌、贵阳学院音乐学院声乐教师巩增耀、贵阳学院校团委艺术团指导老师彭麟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责任编辑】一审:肖万宁      二审:杨方旭     三审:赵福菓

上一篇: 喜报!我校获“平安贵阳·青春建功强省会”贵阳市青少年学习《民法典》知识竞赛二等奖

下一篇: “欢庆建党百年”美术学院梁练方老师版画作品展在中天美术馆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