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2022年8月,贵阳学院美术学院的“葡萄十里”项目在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贵州平台及贵阳学院多个部门的支持下,夺得第八届贵州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葡萄十里”作为贵州特色地标优化转化的传播力量,被国家知识产权局采用,纳入“创意中国•魅力地方”系列,并于2022年9月13日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的B站官方账号上线。据B站官方后台统计获悉,上线当日点击量获新高。观看方式为进入哔哩哔哩官方网站,搜索账号“中国知识产权培训”,即可观看最新发布。

“葡萄十里” 项目,是对水晶葡萄这一不被关注的小型农产品进行产业链延展及品牌塑造,以此赋能贵州山区农业产业升级,实现社会、生态、经济效益的多方面丰收,以此达到乡村振兴和黔货出山的目的。这正是目前国家提倡知识产权转化,赋能地标特色发展的初衷。此后,贵阳学院、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贵州平台将关注和促进更多知识产权转移转化项目,拓展在地文化传播、拓宽特色地标农产品发展,为贵州省的知识产权与特色地标优化转化献策献力。

【责任编辑】一审:刘彦含      二审:杨方旭     三审:赵福菓

上一篇: 贵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 喜报!音乐学院师生参加第八届“孔雀杯”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展演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