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术交流 讲座信息 正文

2023年4月10日,文化传媒学院“博雅”传媒讲堂开讲,贵州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教授杜安带来题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媒介生态与跨媒介涵濡”的讲座。讲座由文化传媒学院副院长王刚教授主持,广电专业、广编专业师生200余人在四楼道德讲堂参加。

杜安从三方面展开讲座,他首先介绍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产生、发展、演变和消亡与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和媒介生态息息相关;随后讲述了非遗当下的两大危机,一是后继无人、濒临失传,二是遭遇“开发性破坏”和“异化性传播”;继而告诉同学们非遗如何才能既保持自身“本真性”,避免被“异化”,又能够顺应媒介融合的时代潮流,持续良性发展。

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了解到许多学术的相关知识,开拓了视野,又对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责任编辑】一审:刘彦含      二审:许晓璐     三审:赵福菓

上一篇: “阳明讲坛”第二期 开讲啦!

下一篇: 我校阳明文化馆开馆仪式暨首届研究生“知行论坛”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