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术交流 讲座信息 正文

2023年4月26日,由学校党委宣传部、阳明学与黔学研究院共同举办的“阳明讲坛”第二期,在阳明文化馆成功举办。阳明学与黔学研究院教授、哲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任健作为主讲嘉宾,以“王阳明曲折而辉煌的一生”为题,开展宣讲。

任健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为师生们简要介绍了王阳明曲折而辉煌的一生,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阳明的主要思想。随后,任健总结了王阳明一生经历的六大磨难,分析了他积极、乐观和平和的心态,及最终实现的立德、立功、立言“真三不朽”圣贤志向,以王阳明的辉煌人生为例,让同学们明白了“苦难成就伟大”“磨难成就绝唱”的深刻道理。

最后,任健用实例分析了王阳明的八条成功法则,激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和将来的工作中应当奋发图强、自强不息、迎难而上、切莫“躺平”、万勿“摆烂”;勉励同学们勇敢地走出舒适区,披荆斩棘,乘风破浪,以积极、乐观、平和的心态做“大写的人”。

此次活动中,学生们认真聆听、师生积极交流互动,讲坛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据悉,“阳明讲坛” 每两周的周三下午17:00-19:00定期举办,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责任编辑】一审:刘彦含      二审:段炼     三审:许晓璐

上一篇: “阳明讲坛”第三期成功举办

下一篇: 文化传媒学院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媒介生态与跨媒介涵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