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 首页 学术交流 讲座信息 正文

2022年11月18日,上海市教学督导、原上海音乐学院附属安师实验中学校长纪筱华应邀到贵阳学院音乐学院,在我校音乐厅举办了题为“新时代音乐教师的基本素养及要求”的讲座。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纪筱华从音乐教师基本素质的两个方面展开讲座,一是音乐理论与教育教学技术知识,包括基本乐理、和声、作曲配器以及音乐学等方面的知识。他指出,音乐教师不仅要能弹会唱,能编会创,还要研究怎样教、学生怎样学,根据不同对象的培养规格,以音乐教育理论为指导,学会教学。二是要从教育科学、教学法、心理学、音乐教育学、音乐心理学中去摄取营养,丰富多方面的科学文化知识。他期望同学们通过大学四年的学习,为今后成为一名音乐教师打好基础。

随后,著名音乐媒体人、策划人吴申做了主题为“我身边音乐家给了我一生的受用”的讲座。

吴申通过讲述自己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为同学们分析了许多音乐学习方面的案例,并向音乐学专业的同学们提出期望:第一,期望同学们扩大知识面,提升个人文化修养。第二,期望同学们把自己的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相结合起来,注重实际技能的培养。

讲座内容丰富多彩,主讲人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同学们均感到受益匪浅,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责任编辑】一审:刘彦含      二审:许晓璐     三审:赵福菓

上一篇: 文化传媒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能力建设”专家讲座

下一篇: 贵阳学院文化传媒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能力建设”专家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