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 正文

2023年10月11日,计算机科学学院“英才计划”启动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加万出席“英才计划”启动仪式,计算机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以及英才班学生、2023级新生参与活动。

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张艳根据教育部专业目录详细绘制计算机类专业的设置时间分布图,结合计科院三个专业,对比分析了电子信息、数学等相关专业特点,说明了计算机类专业的发展趋势以及对人才培养的挑战。她表示,期望通过“英才计划”提升计算机类专业人才的专业能力培养,将“学业规划指导”贯穿计算机类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同时还鼓励同学们“敏学笃行,求是创新”,未来成为各行各业的杰出人才。

张加万在会上作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计算机学院创新人才培养的有力举措,表达了学校对计算机科学学院“英才计划”的期望。同时,他具体分析了计算机类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相关专业的发展历程及相互关系,指出计算机专业类的学习核心是抓好基础课,鼓励同学们既要学好专业基础课程,又要加强动手实操,做到理论知识和实践之间的融会贯通,成为真正的英才。

【责任编辑】一审:刘彦含      二审:贺电     三审:许晓璐

上一篇: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学生教学技能竞赛

下一篇: 贵阳学院文化传媒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在观山湖区外国语实验中学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