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 正文

11月18日,贵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届学生教学生技能竞赛在三教五楼成功举行。本次竞赛旨在提高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加强学生专业素养,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培养优秀的教师人才。此次比赛有26名同学报名参加。

本次竞赛分为教学设计和教学实践两个环节。在教学设计环节中,参赛者们展示了其对政治、道德与法治学科基础知识的理解和掌握程度;在教学实践环节中,参赛者们则通过模拟教学,展示了他们的教学技能和教学方法。

此次竞赛不仅体现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以及优秀的师范生教学技能,而且展现了近年来我院对思想政治教育师范生的悉心培养,同时增强了他们的职业信心。参赛者马洪雨表示,她将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努力钻研教学,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能让师范生们更好地理解和应用教育教学理论,提高他们的教育教学技能。同时,也希望通过比赛能引起全社会对师范教育和教师职业的关注和支持。”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生的教学实践能力,升华了教育理念,也为本学院师范教育的持续发展和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向社会展示了贵阳学院对师范生教育的重视和投入,以及其培养优秀教师的决心和实力。

【责任编辑】一审:刘彦含      二审:贺电     三审:许晓璐

上一篇: 学校“春之声”合唱团荣获首届西部音乐周展演高校学生组(专业)一等奖

下一篇: 计算机科学学院举行“英才计划”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