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 首页 疫情防控政策 正文

“场所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具有重要作用。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贵州场所码新增72小时未完成核酸检测的重点人员、三天两检人员风险提示功能,场所码显示结果与健康码重点人员颜色及管控规则一致。相关部门认真细致做好公共场所防疫,探索创新为“场所码”升级,用数字化手段不断加强公共场所的精准防控和动态管理,有利于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走深走实。

“场所码”是防范疫情传播风险的重要技术手段。疫情发生以来,进入公共场所扫“场所码”已经成为市民群众的习惯,通过“一扫三查”,无需进出人员重复出示健康码,就能准确了解每一个进出人员对应的管控措施,让疫情防控更加精准。同时,“一扫三查”将复杂问题简单化,减少了进入公共场所的查验流程,节省了市民亮码的时间,有助于快速完成检查,提高通行效率,避免人群聚集。

守好疫情防控的公共场所“关卡”,人人有责,既需要相关场所“应设尽设”,严格落实“场所码”要求,也需要市民自觉配合扫码。让我们一起“码”上行动,共同守护大家的出行安心。

张叶叶

责任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责任编辑】一审:xcbwl      二审:杨方旭     三审:赵福菓

上一篇: @贵阳人,国庆七天乐,防疫不能少!

下一篇: 贵阳将进一步优化核酸采样15分钟便民服务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