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专栏 头条新闻 正文

3月10日下午,贵阳学院在九思楼八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会。党委书记吕保平同志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焦艳同志主持。

会上,吕保平作了题为《坚定信念感恩奋进凝聚力量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一百周年》的动员讲话。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必然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一体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汲取磅礴伟力阔步新征程的必然要求。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抓实抓细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要在学史明理上下功夫,深刻领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要在学史增信上下功夫,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仰;要在学史崇德上下功夫,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要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大力传承实干兴邦攻坚克难精神,勇于担当作为。要把握总体安排部署、坚持守正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要强化政治引领,把握正确导向;要压紧压实责任,做细做实工作;要做好结合文章,突出实效实绩;要突出知行合一,确保真学实做。

吕保平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各级党委书记要主动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加强指导督促。各级领导干部要作表率、走前列,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对多数”,确保全校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完成。

焦艳指出,各二级党委要深刻领会全校党史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结合相关部署要求,将四史教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联克到我校调研的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有创新、有特色地开展好此次学习教育活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职责,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一审:段炼      二审:杨方旭     三审:赵福菓

上一篇: 校领导看望慰问我校2021年春季征兵服役前集训大学生

下一篇: 学党史、争奉献、建功业----学校工会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